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张氏道:“能怎么办?这婚事是你父亲生前定下的,那小定都过过了~这次族里帮着拿住那郑家的错处,那嫁妆的事情就好商议了~”
张氏是个传统的人,还想着将亲事继续下去,退亲这种惊世骇俗之事她可是想都没有想过~
别看书杰年纪小,但却很有主张:“可是母亲,那郑家人品有瑕,咱们非要和他们继续商讨婚事吗?万一成亲后他们对姐姐不好怎么办?”
张氏忧愁道:“那怎么办呢?若是这婚事不成,三年后你姐姐就十六岁了,年纪也大了,就更难说亲了~这世道,咱们女子还是要嫁人成亲方是正理。”
母子二人商量了半天也没个结果。
夜渐渐深了,天气愈发的寒冷,书杰的屋内还点着油灯。
晏书端了盏热水来到小弟屋门外,敲了敲门:“书杰,我能进来吗?”
屋内顿了一会,只听书杰吱呀打开门来,然后背对着晏书道:“姐姐,您有什么事情吗?”
晏书感觉了一丝异常,将那茶盏放在桌上,将弟弟的身子扳过来:“你是怎么了,干嘛背对着姐姐?”
只见书杰脸上似有泪痕,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来。
晏书叹了口气,“你哭了?”
书杰哽咽道:“都怪我,我年纪太小了,还不能将家里的门户顶起来,否则那郑家的人怎敢欺上门来?”
晏书取出手帕帮弟弟擦了擦眼泪,“好了,别哭了。小弟你有这份心意,姐姐就很满足了。姐姐问你,你觉得咱们两家的婚事是否还要继续?”
书杰想了想道:“士可杀不可辱,他们家接二连三的欺负到咱家头上,怎还能结亲?可是母亲说的也对,女子的名声也很重要,若是因此事影响到你以后得名声可如何是好?”
晏书笑了笑:“这有什么的,有的人家连聘礼都下了还能悔婚呢?再说了,我家无错,一直是那郑家的在挑刺,这事已经禀报族里过了明路了,他们郑家也不好抵赖~”
“姐姐,这几日我想了许多。那郑家原来也不过是那乡下的小地主,现在他们能这么嚣张,不过是因家中出了个秀才。我准备这几年好好念书,争取早日考中秀才,中举人,到时候又有谁敢小看咱家,小看您?”书杰发下宏远,晏书心里也是感动不已。
第二日一早,晏书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跪在张氏面前,“母亲,昨日我梦到父亲了。他说,以后的日子过得好不好,还得靠我自己。他相信我的决定。”
张氏听到女儿提起已故的丈夫,泪如雨下,“若是你父亲还在世,有谁敢欺负我们?”说罢搂着晏书哭了起来,书杰站在一旁也抽泣着。
晏书拿定主意要退亲,张氏本不同意,可听到女儿提到故去的丈夫,又想到那郑家人势利的嘴脸;若是为了名声,一味的将女儿嫁过去,那日子若是过得不好岂不是对不起死去的丈夫?想了想终是妥协了。
晏书禀报了族里,李氏让二伯母帮着谈这退亲的事情。
这日,郑母领着王媒婆带着庚帖来到江家,张氏、二伯母林氏,书杰都在家里候着。
那王媒婆还在说着:“张娘子,谁知道那大仙仙术这么不灵光呢?造成了这等误会,真是让我们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若是江家能陪嫁一百亩田,五十两银子,这亲事还是可以谈的呀~”
仙履奇缘:睥睨 穿越:重塑大唐 失业后国家天天催我去旅游 玩概念的心都脏?我直接言出法随 穿越魂穿魔道祖师甜 万人迷深陷修罗场病娇总想困住她 我在蛊界能打卡 想嘎,但前夫们不准我嘎 飞驰人生,我成为世界拉力之王 那晚事儿后,我怀了亿万总裁的崽 疯了,教授给我生了三胞胎 柯南:猫猫和酒厂不得不说的故事 抗战:压寨姑爷 替夫远赴边关,他却携美娇娘来迎 也没人告诉我,教的都是皇帝啊! 冥婚笔记 穿越遇到战乱带着全村去逃荒 重遇白月光,高冷毒舌变哭包 心头好[兄妹] 穿越模拟从JOJO奇妙冒险开始
女侠且慢,你可知我是什么人?知道,女帝身边的宠臣,反贼头目的相好,江湖名门的少主。脚踏三只船,我砍得就是你!...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九叠琴音震寰宇,谁敢闻言不识君?七色魔法代等级,雄雄揭大幕。琴之帝王,给这片大陆带来翻天覆地的改革。伴随着旷古绝今的赤子琴心的出现,一代琴魔法师,在碧空海之中悄然诞生。这将是一个单纯的少年,逐渐成为琴中帝王的故事,开创音乐魔法的先河,颠覆以往的设定,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等级将成为所有武技和魔法衡量的标准。原本仅仅是...
闻家真千金被找回来了,还是个从山里出来,满嘴胡言的小神棍,整个圈内都等着看她笑话。短短几日,宋家那小霸王追着要当她小弟萧氏一族奉她若上宾特管局一处求她加入,玄门世家想要拜她为师闻曦小手一挥,直播赚功德水友大师,最近我总觉得被鬼压床了,还梦见诡异的婚礼现场。闻曦出门在外不要乱捡东西,你那是被人配冥婚了。水...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