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程俊看着他,沉吟说道:“你的任务,就是不要被任何人发现,你跟我们是一伙的!”
安修仁怔然,怅然若失道:
“我以为你是让我来当翻译,没想到,你是让我当透明人。”
程俊肃然道:“等时机一到,你自然会派上用场。”
安修仁点了点头,“好,你怎么安排,我怎么做!”
程俊又看了一眼长孙无忌,想了想,决定不给他派活,毕竟,刚刚那一幕确实凶险,得给他一点时间,消化掉心理阴影。
下午时分,唐俭已经带着人开始挖土。
程俊则又去寻找执失思力,让他派人再准备一些木桩,这次他要打造床榻。
打造床榻的过程,程俊故意当着执失思力的面打造,一边用着木锯,一边看着他,问道:
“执失思力将军,你们这的日常用语,都有哪些?”
执失思力笑道:“那可就多了。”
程俊道:“可否讲几句?”
执失思力想了想,随口念了几句日常用语,担心程俊听不懂,又用唐语解释了一遍。
程俊笑着道:“我只能听懂个大概,要是我说的话,就是这样说......”
他用土耳其语重复了一遍那几句话。
执失思力啧啧惊奇道:“你说的语言,很像是突厥语,但又有些不同,用唐语来说,就是你说的话,带着点口音。”
程俊笑道:“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教你几句。”
执失思力一乐,“我求之不得,你要是喜欢我们突厥语,我也可以说给你听。”
程俊道:“我对突厥语确实挺感兴趣的。”
一下午时间,程俊都和执失思力在一起,一个说突厥语,然后用唐语解释一遍,一个说土耳其语,然后再用唐语解释一遍。
执失思力并不介意和程俊待在一起,毕竟,颉利可汗给他的任务,就是监视程俊的一举一动。
本来他还想着用什么理由去找程俊。
没想到,程俊却自己找上门来。
二人很是愉快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等到黄昏时分,程俊做好了一张木榻,和执失思力告别一声之后,便搬着木榻回到了帐内。
长孙无忌刚刚借着撒尿的名义,将袖子里的土在帐外抖落干净,看到程俊回来,望着他抬着的木榻,目放异色道:“你倒是会享受。”
程俊将木榻放在了帐内,拍了拍手,笑着问道:“长孙尚书想要吗?”
长孙无忌眉头一挑,“我也能有?”
程俊点头道:“你要是想要,我也给你造一个。”
长孙无忌瞬间感觉程俊眉清目秀起来,心中的那一股怨气,此刻也消散一空,转过头哼了一声道:
“我长孙无忌,可不是一张木榻就能讨好了的。”
程俊道:“不要拉倒。”
长孙无忌立即转头看着他,认真道:“要!”
德行......程俊翻了翻白眼。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唐俭和他的部曲们负责挖坑,众人负责把土带出去。
程俊则每天都去找执失思力,一边当着他的面,制作木具,一边和他交流突厥语。
三天后的清晨,众人刚刚吃完饭,尉迟宝琳忽然兴冲冲跑了过来,对着程俊叫道:
“处侠兄,我们看到突厥的各部族首领都来了,现在正往牙帐那边去了。”
程俊闻言,擦了擦嘴,起身说道:“你们继续干活,我出去一趟。”
长孙无忌问道:“你去干什么?”
异世界:老教父的英雄之旅 心之钢钢钢钢钢钢钢钢钢钢钢钢钢 网游武侠:我以长枪镇压万世! 洪荒:我家后院养龙凤 男主请三思,我是反派不能亲 混沌神王 多子多福:我的子嗣都是神体 富察容音穿进如懿传之嬿婉如音 三国,我真不是上将! 仙途之凡尘永生传 特种高手在都市 诛神乾坤 重生四合院,傻柱不做吸血包 梦凡传 全球天降神种,开局种出全知之眼 六零:真千金不要?我反手断亲 引她 小青,嫁给我吧,法海被我揍哭了 追求荒野 豪门千金她不想装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战火纷飞的西域,封小侯爷浑身血污从前线下来,伤痕累累。眉目娇软的小姑娘默默不说话,只是看着浑身是伤的少年啪嗒啪嗒掉眼泪,俊美张扬,惊才绝艳的少年哭笑不得,粗粝的指腹给她抹泪,宝贝儿,别哭,小爷没事儿!小姑娘点点头,然后委屈的擦着泪,趁封小侯爷休憩的时候排兵布阵,一举拿下了西域。国子监人骚嘴贱封小侯爷×身份神秘软...
...
看似心狠手辣阴鸷疯批实则心地柔软温润护妻攻×柔弱漂亮纯洁小白花哑巴受小哑巴被逼勾引大佬,盗取商业机密,之后不告而别,再没脸去见他。四年后,大佬回国逮到他。很缺钱?要跑到这种地方来卖?聂北弦眼神冰冷。小哑巴小脸羞红,用力摇头。抖什么?背叛我的时候,不是挺有勇气吗?小哑巴欲哭无泪,有口难言。放心,我不会弄死...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