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两人拿令牌出禁宫,一路无语,到后军都督府商议具体事务。
落座后,郑芝凤一句话就把李开先雷懵了。
“什么?郑芝龙与上位结拜?”
“是,很少有人知道,上位三年前到泉州,家中住过一个月,福建水师能快速击败红毛鬼,全靠上位所赐的新火药,那时候火箭溜刚弄好,一炮一艘船,五发齐射炸沉一艘巡洋舰,红毛鬼吓破胆,侄儿郑森拜为师,上位称大哥为兄。”
“你管这叫结拜?”
“烧香拜妈祖,当然是结拜。”
李开先眉头一皱,你可真会顺杆爬,“敢情你郑家一直给商号银子,不是为了经营生意啊。”
“的确是生意,我们还不知上位消息的时候就给银子,山西成立商号后,大哥就说过,上位是开天辟地商道之神,郑家应持下臣之礼。正因为如此,上位才说大哥眼光独特,可为帅。”
“什么?!”李开先再次惊呼一声,“郑芝凤,你是不是平时也这样说话?会掉脑袋的你知不知道?”
郑芝凤呵呵一笑,“李兄别惊诧,上位说过,大哥是做海路的大帅,海上的规矩与陆地不同,我们再如何壮大也威胁不到中原,更别谈京畿,自立是愚蠢的想法,郑家注定是下臣。大明只有大哥知晓如何拓展海路,那就是以商养匪,以匪拓土。”
“这与山西有什么区别?”
“有,山西乃建制商号,有上官,有属下,海路没有上官下属,只有朋友,海商即海匪,海匪即义民,上位说过,天竺海以东必须为大明领地,东吁、交趾、吕宋等肥沃土地必须为汉民掌控。”
李开先明白了,“借刀杀人啊,有点意思。”
“没错,交趾从唐代一直反复,明初再次反叛,还是人杀的太少,得先杀人,不要王族、不要酋长、不要土猴,杀够了、杀光了,自然是我们的地,南北迁民混居,大明再不会缺粮食。”
“这么说你们郑家真有三十万人?”
“怎么可能,那是吓唬海商的数量,大概十万伙计,上位入股五百万两。”
李开先眨眨眼,“那你们在做什么?说出来李某学习学习,上位不可能无缘无故让你到朝鲜做副总兵。”
郑芝凤莞尔,“侄儿郑森乃上位唯一弟子。”
“什么意思?”
“嫂嫂乃倭女。”
李开先眼珠转了一圈才明白,“要倭国啊,先东后西?倭国一个破岛有什么用?”
郑芝凤没有直接回答,“上位说过,等他入主朝堂的时候,我们的身份就可以告诉京城的朋友,但还得对南边保密,让他们折腾去吧。”
李开先眼神一亮,他立刻明白陆天明为何先东后西了。
朝鲜已经给东虏磕头,那就去死吧。
自己是朝鲜总兵,还自决外事,归治的不只东江,不只汉民,而是…朝鲜。
那地方穷山恶水以前没用,现在有煤铁,关键是…有人。
自己直接杀光贵族归治,省得朝臣叽叽歪歪。
南边也是一样的道理,陆天明让郑芝龙归治倭国,用倭人杀戮南海,在这之前,得自己先完成朝鲜归治,然后才会集齐水师伐倭。
这眼光可…够可怕的,中原还在争皇位,上位已经在争世界了。
这是真正的争天下。
李开先感受了一会陆天明的格局,看着郑芝凤,再次纳闷道,“你们与黄台吉联系,给真消息?”
我的躺平日常 错婚!腹黑小叔每天都想要名分 武魂骷髅,在斗罗骨化须佐 绝世帝女:疯批帝尊掌心宝 大唐策士布衣的登天路 小熊聪聪历险记 我家荒地竟被列为军事禁区 妖楼记 师妹改修无情道,全宗门挖心求原谅 林轩的修仙之旅 久违的笑容 穿越到古代双修无敌归来 王妃只想苟活,冷面阎王求放过 快穿:糟糕女配是个邪修 网球王子:龙马的姐姐在冰帝 穿越龙珠,被东映气死 匹马戍梁州之挽南传 星痕之门 穿书后男女主都被剧透了 长生:我在大明被徐达捡回家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战火纷飞的西域,封小侯爷浑身血污从前线下来,伤痕累累。眉目娇软的小姑娘默默不说话,只是看着浑身是伤的少年啪嗒啪嗒掉眼泪,俊美张扬,惊才绝艳的少年哭笑不得,粗粝的指腹给她抹泪,宝贝儿,别哭,小爷没事儿!小姑娘点点头,然后委屈的擦着泪,趁封小侯爷休憩的时候排兵布阵,一举拿下了西域。国子监人骚嘴贱封小侯爷×身份神秘软...
...
看似心狠手辣阴鸷疯批实则心地柔软温润护妻攻×柔弱漂亮纯洁小白花哑巴受小哑巴被逼勾引大佬,盗取商业机密,之后不告而别,再没脸去见他。四年后,大佬回国逮到他。很缺钱?要跑到这种地方来卖?聂北弦眼神冰冷。小哑巴小脸羞红,用力摇头。抖什么?背叛我的时候,不是挺有勇气吗?小哑巴欲哭无泪,有口难言。放心,我不会弄死...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