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前两日晏书还为书杰的仕途而烦恼,这日她就收到了来信。
晏书看了来信,叹了口气,家垚忙问道,“信里写了什么?看你如此烦恼的样子!”
晏书将信递给家垚:“小弟说要出去游学,已经拜托族里照顾母亲他们。”
“这不是好事吗?你怎的还烦恼?”
“相公,朝廷何时开科取士?你知道吗?”晏书关心小弟的前程。
“院试和乡试各州府陆续恢复了,会试就得看官家怎么考虑的了。我听说宗大人镇守旧都,修工事,金军如今不敢越黄河一步,只是两河的军情仍吃紧,估计官家现在也顾不过来科考之事了。”
“哎,咱们朝中若是多几位像宗大人这样的大官就好了。”
提到朝中之事,家垚皱了皱眉头,用食指指了指上头:“听说那帮子人又开始了,李纲大人那么忠君爱国的人都能被弹劾,去年贬到咱们这里守道观,后来不是又被贬到了鄂州!”
说起这事,晏书也很不理解,“李大人当年守卫旧都可是有大贡献的。”
“私下听说,他和宗大人一样想收复两河失地,迎回被俘两帝~”
晏书读过书也常与官眷打交道并不是无知妇人,听了家垚这话怎还不晓得其中的利害关系。
话说到这里,两人也就颇有默契的不再谈论朝廷之事。
建炎二年的正月,好不热闹,晏书隔三差五的就要外出赴宴,为了同那些个上峰家的夫人们打好关系,笑脸相迎的也是无趣的很。
这几日,磊儿也有些闷闷不乐的,亮弟弟去扬州了,还挺想他的。
元宵节前一日,张家族长宴请族人,能被宴请去的都是族中有头脸的人物。
族长夫人前年过世了,如今内宅都由张莅的夫人主持。从辈分上来讲,晏书得称呼她为大伯母。
林老太太和秦氏在族中辈分高,张敬又管着族中的庶务,自然是上座。
晏书是小辈,可是如今家垚任州府司户参军正七品,官虽不大但有实权。妻凭夫贵,再加上她同梁玉的关系,如今族人也无人敢小看她。
大伯母就将她同族中其他官眷家的安排在了一起,位置就在二伯母的右手边。
二伯母刘氏就是张珩的妻子。当年家垚赴京赶考,也多的二伯父的指点。
晏书忙笑盈盈的给刘氏行了大礼:“侄媳给二伯母请安。”
刘氏忙将她扶了起来,“快快起来!这么多年我跟着你二伯父在任上鲜少回来。当年家垚贤侄去京城读书时还提过你,将你夸得像朵花似得,如今可算是见到真人了。”
晏书忙谦道:“哪有二伯母说的那么好。您这刚回来可还习惯?二伯父在蜀中可还好?”
说来张珩也是运气好,就在金军南下的前一个月,他被调往蜀中升任从三品的知府。因次子要回杭参加乡试,再加上二伯母吃不惯辛辣,就陪着一起回来了。
“那里虽不如京城和我们这里繁华,但物产丰厚,又鲜有战祸,日子过的倒也自在。”
女人们聚在一起,大多谈的就是衣裳首饰,子女之事。
男客那边大多谈的就是生意、时局之类的。
去年京城被破,皇帝奉表投降,好几位族老受不住打击跑到族里嚎啕大哭起来,许多族人也是惶惶不安。
如今新皇登基,局势日益稳定,诸人精力又集中在时局和生意上头来。
那晚事儿后,我怀了亿万总裁的崽 我在蛊界能打卡 仙履奇缘:睥睨 疯了,教授给我生了三胞胎 重遇白月光,高冷毒舌变哭包 失业后国家天天催我去旅游 穿越模拟从JOJO奇妙冒险开始 穿越魂穿魔道祖师甜 万人迷深陷修罗场病娇总想困住她 柯南:猫猫和酒厂不得不说的故事 心头好[兄妹] 飞驰人生,我成为世界拉力之王 抗战:压寨姑爷 玩概念的心都脏?我直接言出法随 替夫远赴边关,他却携美娇娘来迎 穿越遇到战乱带着全村去逃荒 穿越:重塑大唐 想嘎,但前夫们不准我嘎 冥婚笔记 也没人告诉我,教的都是皇帝啊!
女侠且慢,你可知我是什么人?知道,女帝身边的宠臣,反贼头目的相好,江湖名门的少主。脚踏三只船,我砍得就是你!...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九叠琴音震寰宇,谁敢闻言不识君?七色魔法代等级,雄雄揭大幕。琴之帝王,给这片大陆带来翻天覆地的改革。伴随着旷古绝今的赤子琴心的出现,一代琴魔法师,在碧空海之中悄然诞生。这将是一个单纯的少年,逐渐成为琴中帝王的故事,开创音乐魔法的先河,颠覆以往的设定,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等级将成为所有武技和魔法衡量的标准。原本仅仅是...
闻家真千金被找回来了,还是个从山里出来,满嘴胡言的小神棍,整个圈内都等着看她笑话。短短几日,宋家那小霸王追着要当她小弟萧氏一族奉她若上宾特管局一处求她加入,玄门世家想要拜她为师闻曦小手一挥,直播赚功德水友大师,最近我总觉得被鬼压床了,还梦见诡异的婚礼现场。闻曦出门在外不要乱捡东西,你那是被人配冥婚了。水...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
...